DIY奶泡神器–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55.jpg

自製拿鐵奶泡神器!

 冷熱隨你,厚實綿密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

熱愛咖啡的我當然也會向週邊的人宣傳喝咖啡的好處。

我只喝純的黑咖啡,早晨使用中深焙咖啡豆搭配美式咖啡機,香醇的味道提神效果最好,很能喚醒一天的靈魂。下午茶時間,再忙也要手沖淺中焙的莊園級精品咖啡,手沖過程療癒,酸甜多元風味的咖啡能增加生活色彩。純的黑咖啡,真的很讚喔!

爆肝夫人耳濡目染之下,當然也是跟著我喝黑咖啡。雖然如此,她偶爾還是想念拿鐵的味道,常常偷偷跑去老窩買招牌咖啡解纏。為了要DIY拿鐵滿足老婆大人的拿鐵想念,自製奶泡是必要的,之前試過用法壓壺手拉出出奶泡,或是使用攪伴器型的電動奶泡機,奶泡多但是氣泡不均消氣很快,而且要手動控制,操作費時成品不穩定。所以自製出來的拿鐵,奶泡很快就被咖啡吸收了,最後就是簡單的咖啡加牛奶,沒有什麼奶泡的口感。

試用過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,解決我多年的困擾。只要ONE TOUCH,自製綿密奶泡超EASY,簡直是奶泡神器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2.jpg

冷熱兩用,可以製作熱奶泡,冰奶泡,加熱鮮奶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.jpg

包裝上的產品特點,請參考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.jpg

取出所有的內容物,包含底座/奶泡杯/說明書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6.jpg

金色的奶泡杯,電鍍上色,用久也不會掉色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5.jpg

上蓋邊緣有矽膠密封圈設計,可避免運作時溢出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6.jpg

杯緣的傾注口是檢視咖啡器具的工藝表現的一大細節,這看似簡單通常的設計,使用過才知道設計到不到位,先賣個關子,容後說明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7.jpg

採用不鏽鋼材質,表面細緻拋光處理,使用後清洗容易。

杯中有兩個刻度,120ml是冷/熱奶泡模式的上限,240ml是溫熱鮮奶模式的上限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8.jpg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奶泡綿密的關鍵在杯底的攪拌圈裝置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9.jpg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20.jpg

輕輕向上拉就可以拆下攪伴器零件,方便使用後清洗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21.jpg

奶泡杯完整零件,包含杯身,攪拌器,杯蓋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22.jpg

底座週圍有高起的設計,平臺中有個小按鈕應該是安全感應開關,必需放上奶泡杯後才會作用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3.jpg

將奶泡杯放上底座,兩者搭配得非常穩固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0.jpg

怎麼看起來很眼熟?原來是顏色搭配很像我之前開箱一組耳機,目前也是我的現役耳機之一 — Pioneer SE-CH9T

4-3Pioneer-SE-CH9T銅鋁雙層可換線密閉式耳機49.jpg

底部加上了四個橡膠腳墊,具有防滑吸震的功能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2.jpg

整個機器只有一個操作按鍵,使用非常簡單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14.jpg

經常開箱3C產品,養成了使用前先閱讀使用說明的習慣,這也太簡單吧!?雖然寫了這麼多內容,其實重點只有幾句話。

按一下:熱奶泡 (紅藍相間彩色燈)

按兩下:冷奶泡 (藍色燈)

按三下:加熱鮮奶 (紅色燈)

注意事項:奶泡上限120ml,加熱鮮奶上限240ml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9.jpg

實際比對產品運作模式,與使用手冊內容一致。如果不確定目前的運作模式是否正確,只要看燈號就知道,直覺清楚。

9-1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66.png

要作奶泡,記得要購買全脂鮮乳,全脂鮮奶能較輕鬆打出濃密奶泡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0.jpg

不管是熱奶泡或是冰奶泡,記得最多只能裝120ml的全脂鮮奶,杯中有刻度標示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3.jpg

將冰牛奶裝入奶泡杯,並放上底座,插上電源,按下按鍵就可以啟動,製作完成後就會自動停止,並熄滅燈號。奶泡製作過程轉動相當穩定,聲音也非常安靜。

熱奶泡:按一下,按鍵旁紅藍彩燈亮起,製作時間五分鐘內完成。

冰奶泡:按兩下,藍燈亮起,製作時間約3分鐘。

兩個時間差異主要是,熱奶泡需將鮮奶加熱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4.jpg

按下按健,就等著運轉完成,製作完成!

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運作方式,特別打開蓋子拍照(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),中心快速穩定旋轉形成漩渦狀,透過杯底的攪拌圈,製作出奶泡。

9-9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66.jpg

但是完成的標準是什麼?IKUK內建溫度控制感應器和奶泡製作功能,可將牛奶加熱至50至70度的理想溫度,只要靜待運作完成,即算是完成打奶泡製作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6.jpg

奶泡非常綿密而細緻,完全沒有大氣泡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8.jpg

最厲害的是,這奶泡彼此間的吸附力強,就算垂直放置很久也不會滑下來,用來作藝術咖啡,在咖啡上面做造型都沒問題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58.jpg

為了製造出香濃的義式濃縮咖啡來製作拿鐵,特別借來義大利製造的BIALETTI摩卡壺。使用方式也是很簡單,填粉裝水用瓦斯爐加熱,差不多五分鐘就完成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32.jpg

和IKUK奶泡機製作熱奶泡完成的時間差不多相同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0.jpg

在咖啡杯中裝入1/4杯的義式濃縮咖啡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1.jpg

熱奶泡機完成後,上半層都是奶泡,但是底部還是有些熱牛奶,如果喜歡鮮奶多,就盡情倒入杯中。使用120ml牛奶,底部會有100ml左右的熱牛奶。

IKUK奶泡機的咖啡器具設計工藝不錯,雖然缺口看起來有點寬,但是在倒牛奶時,不論任何角度後倒出的速度,都不會有溢出或滴漏的問題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2.jpg

牛奶可以倒出來,綿密的奶泡則必需用湯杓挖出來(建議使用木湯杓,以免損傷杯緣)。

加入牛奶後混合出香濃的咖啡拿鐵,味道完全不輸小七拿鐵,再加上上面的奶泡,沾染了咖啡的香氣,又有綿密香滑的口感,更增風味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5.jpg

如果希望咖啡濃度高一些,可以只挖上層的奶泡,接觸到咖啡表面後,與咖啡混合形成了中間層的咖啡奶泡,就形成這美麗層次美感。

這奶泡不止厚實綿密,而且超級持久的,沒喝完的奶泡放在杯子中,放一個小時竟然只是微微的塌掉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9.jpg

原來要滿足老婆的拿鐵想念,只要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,在家裡就可以輕鬆製作拿鐵咖啡。

單按鍵加指示燈設計,操作簡單快速。奶泡綿密濃郁,非常適合搭配ESPRESSO自製拿鐵或是卡布奇諾咖啡。

等夏天到了,製作冰奶泡,加到冰滴咖啡中,一定會有不錯的風味。

IKUK分離式電動奶泡機-44.jpg

 

 

原文出處:https://www.baogan.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