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最文青的璞石杯低調登場,融入臺灣花火熱氣球特色元素增添時尚設計

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2020秋冬最文青的新款璞石杯低調登場,融入臺灣花火熱氣球特色元素增添時尚設計

相信很多朋友習慣外出上班、上課或旅遊時帶著保溫杯,甚至像衣服一樣收集許多不同款式,會看場合或心情挑選合適的杯款。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是甘單非常喜愛的保溫杯品牌,比起不鏽鋼保溫杯更加愛不釋手且黏著度更高。(更划算便宜的甘單專屬賣場 

 

圖文索引:①iKUK艾可2020年秋冬新款-璞石陶瓷保溫杯 選擇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的理由 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哪裡買?

iKUK艾可2020年秋冬新款-璞石陶瓷保溫杯

不可否認,我的保溫杯數量包括買的及別人送的其實蠻多只的,但大部份頂多用個幾次就冷落在櫃子角落,因為全都是不鏽鋼保溫杯只能裝開水較佳,而我偏偏就愛喝茶、咖啡或果汁之類,甚至像酸性飲料更不適合用不鏽鋼材質,用陶瓷保溫杯就沒在怕的,艾可iKUK就是陶瓷保溫杯的第一品牌

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2020年秋冬新款「璞石」陶瓷保溫杯,璞石命名取自其上蓋的石頭樣貎,有著內斂低調的風格。

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2020年秋冬新款「璞石」陶瓷保溫杯共推出三種顏色,分別是千穗青、海軍藍及霓紅粉(可參照下圖),容量為500ml的大容量,外層為304不鏽鋼內膽硬白陶瓷材質

三款花色的杯身分別有著花火、熱氣球及稻穗等雙色圖案,有沒有聯想到澎湖花火、臺東熱氣球及雲嘉南的稻穗呢?圓形杯身又有帶點平整線條增加立體感,況且500ml的容量加上陶瓷材質會比較重,這樣的設計會更方便持握。

外盒也蠻特別的,是由攝影師Jc Chen拍攝的日月潭山水風光做為外盒的四個面,有種剔透寧靜的感覺。

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2020年秋冬新款「璞石」陶瓷保溫杯內有附贈「濾茶器」,同樣是「陶瓷」材質且有許多細小孔洞設計,沖泡茶葉相當方便。不過要注意在沖泡後要將濾茶器取出來,千萬不要邊走邊沖茶或放在裡面到處移動,容易輕微碰撞導致碎裂情形,一定要定點沖泡及沖泡後立即取出。

濾茶器的外緣有層防滑橡膠,放入保溫杯時會卡在杯口而不滑落。而且濾茶器相當厲害,一樣是由硬白瓷燒成,但濾茶器上共有277個洞,孔洞越多越能增加杯內的水流交換速度,更能有效萃取出茶葉精華。

像下圖左邊是他牌,右邊是艾可iKUK陶瓷濾茶器,孔洞數量明顯少了許多,在泡茶萃取速度就相差許多,而且要在那麼小的硬白瓷上打那麼多孔洞需要相當的技術,足見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堅持品質的態度。

300洞陶瓷濾茶器比較(圖/IKUK)

選擇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的理由

以前不知道拿不鏽鋼內膽材質的保溫杯裝咖啡、茶或果汁有什麼影響,難怪時常被溫蒂說這樣不好,原來會有金屬味或甚至是鏽蝕、重金屬釋出的可能性,只能裝白開水。如果是陶瓷內膽的保溫杯就沒這些問題,所以茶行或咖啡廳喝茶或咖啡都是用瓷杯,甚至是茶葉及咖啡評鑑比賽時也是用瓷杯。

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的內膽是採用1300度高溫燒成的「硬白瓷」,保溫功能強易清洗且不容易吃味,缺點就是杯體會重了點。而秋冬推出的璞石系列連上蓋都是採用硬白瓷,強調「全瓷觸水」的功能,相當於接觸杯液體都是硬白瓷的材質,有許多保溫杯雖然是陶瓷材質,但上蓋則是不鏽鋼或矽膠材質,還是會有擔心金屬味或甚至是鏽蝕、重金屬釋出的疑慮。在杯口部份則由外層的不鏽鋼材質全口包覆,外層及內膽間以真空方式達到最完美的保溫效果。

之前如果拿不鏽鋼保溫杯裝牛奶或拿鐵等有乳製品的飲料,鐵定回家一定被罵到臭頭,甚至那股酸味難聞到連自己都受不了,明明喝完就沖洗乾淨。最主要是一般保溫杯的上蓋設計很複雜,就算卡到一點乳製品發酵後味道就很重,除非馬上拆解清洗乾淨。璞石系列的上蓋只有一圈圍矽膠套會接觸到飲料,拿個叉子就可取出並清易洗淨乾淨(清洗保養影片)。

璞石杯的容量是500ml的加上陶瓷材質,重量比起相同容量的不鏽鋼保溫杯略重,但圓柱外觀上又加了些平面設計,握起來蠻有相當實在,比較不易手滑,底部防滑墊片的功能蠻強的,整體的視覺相當穩重。

通常陶瓷保溫杯最被垢病的就是易破碎,比起不鏽鋼保溫杯的耐摔而言,陶瓷保溫杯是完全禁不起摔,只能拿的時候再小心點,偷偷告訴你⋯⋯艾可iKUK陶瓷保溫杯竟然有提供舊換新服務(影片),雖然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止,但為了這點我可以成為忠心不二的使用者。

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哪裡買?

iKUK艾可陶瓷保溫杯的保固及售後服務都不錯,而且實體櫃位又多,陶瓷保溫杯的系列商品又相當齊全,另外也有許多咖啡機、奶泡機及咖啡用品,像在桃園的南崁特力家具5樓就有櫃位,除網路訂購外,也可親臨櫃位去看看,另外在YouTube有IKUK陶瓷保溫杯的頻道,有些相關產品的知識、保養、介紹影片,這部份經營的非常用心。如果只是裝開水,那大可選擇不鏽鋼保溫杯即可,若像我一樣很愛裝茶、咖啡、冰沙之類的,一定要拿陶瓷保溫杯,即然要拿陶瓷保溫杯,就要拿第一品牌且售後服務好的iKUK陶瓷保溫杯

原文出處:https://gandan.me/ikuk2020/